首頁 > 最新消息 > 世衛:抗伊波拉至少得奮戰半年
  • 2014-08-22世衛:抗伊波拉至少得奮戰半年
  • (中央賴比瑞亞蒙羅維亞/日內瓦22日綜合外電報導)世界衛生組織(WHO)助理秘書長福田敬二(KeijiFukuda)今天警告,對抗伊波拉疫情得「奮戰好幾個月」,他估計是半年至9個月。

    福田敬二在記者會上說:「這不是一夕之間就能逆轉的情勢,將非常艱辛,我們預期得奮戰好幾個月。」「我們認為6至9個月是合理估計。」

    世衛今天表示,西非伊波拉病毒疫情迄今造成2615人感染,其中1427人身亡。在這波疫情中,外界不斷抨擊世衛因應速度慢半拍。

    根據世衛最新消息,幾內亞、賴比瑞亞、奈及利亞與獅子山等4個疫區國家,新增142起經實驗室證實的可能與疑似病例,以及新增77人死亡。然而世衛說,許多病例可能沒有通報。

    獨立專家1個月前提出類似隱憂,表示疫情可能比通報的病例還要多,因為有些居民趕走衛生人員並躲避治療。

    遺漏通報病例的問題以疫情最嚴重的賴比瑞亞與獅子山為甚。世衛表示,正和無國界醫生組織(MSF)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合作,以「更清楚掌握」感染人數。

    世衛稍早表示,由於家屬將患者藏在家中,以及出現醫護人員無法進入的「陰影區」,導致這波史上最嚴重的疫情規模無法被完整評估。

    世衛今天說,已起草對抗伊波拉疫情的策略方案,細節將在下週公布。

    資深聯合國伊波拉系統協調官員納巴羅(DavidNabarro)表示,策略將包括增派衛生人員。

    和福田敬二一起來到賴比瑞亞的納巴羅說:「將會有更多賴比瑞亞當地醫護,以及更多設備。」「當然也會有更多國際醫療人員。」